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研牵手打造“中国氢港” 张家港首家氢能院士工作站启动
2019-04-18 10: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张家港记者杨溢通讯员李燕肖湘)近日,张家港富瑞氢能装备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牵手,将合作共建氢能院士工作站,这是张家港首家氢能院士工作站。

  据介绍,陈学东院士是压力容器与管道等承压类特种设备设计制造与运行维护工程科技专家,主持完成了50余项国家级与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获得国 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他带领的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是原机械部直属国家一类科研院所,60多年来累计取得成果3000余项,获国家科技奖励 47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00余项。

  富瑞氢能作为一家专注于氢能装备领域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氢气增压装置与加氢站、车载燃料供氢系统等产品的设计、制造和相关的技术服务,并承接制氢和氢气液化工厂等工程项目的设计与装备提供。

  氢能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以富瑞氢能创新需求为导向,全面系统地对液氢储运容器、液氢泵与液氢加氢站等系列氢能装备成套技术等进行深入研究与开 发,并实现产业化推广应用。同时,为氢能领域培养一批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氢能装备专业技术人才,为张家港打造“中国氢港”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氢能;张家港;院士工作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