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助力打造全国首个“5G+金融小镇”
2019-04-17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孙杰 朱建民)4月16日,中国移动苏州公司(简称苏州移动)与苏州招商融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美丽的苏州高新区科技城金融小镇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发布全国首个“5G+金融小镇”。

  苏州科技城金融小镇项目是作为苏州市重点打造的新型金融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全方位对接上交所、深交所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意义重大。小镇位于苏州古城西侧,五山合围风景优美,总体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致力于“生产、生活、生态”的高度融合,目标是成为产业发展高地、科技创新引擎、人民生活样板、复合小镇典范。此次金融小镇与苏州移动在信息化领域充分合作形成国内首个“5G+金融小镇”概念,必将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据悉,目前苏州移动已实现了金融小镇5G信号的多层次覆盖。5G强大的连接并发数量将全方位支持小镇范围内个人终端、数字泛终端、物联网设备的大连接接入,为实现万物互联的智能小镇打通数字血脉。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5G极低的连接时延将为入驻单位的金融交易提供保障,尤其针对精准同步交互带来更好的交易体验。利用5G最拿手的高速传输,苏州移动已初步在小镇实现了VR/AR远程部署,可模拟小镇进驻公司的虚拟交易场景,未来将改变传统金融面对面人工服务的场景,通过环境模拟将传统厅店服务模式再度延伸,做到在家服务,在家验真等等,实现金融与万物互联的融合。”通过金融技术与智能通信技术的全面融合,传统的金融服务业人才、技术、资金优势将进一步发挥,基于5G和大数据的各项资源必将得到深度开发和充分利用。 

  目前,通过中国移动5G技术的加持,小镇内可完美实现智能金融网点应用测试,帮助金融单位对交易量巨大的手机银行体验实现再升级,未来可以预见许多熟悉的银行业务,将延伸到VR/AR远程模拟新渠道,进一步优化柜面人员需求,更好提升金融业务服务效能,对诈骗的防范更是提升了安全门限。借助5G大连接的特性,入驻金融机构可以通过海量且实时的物联网数据识别授权的服务对象属性,打通虚拟经济与实体场景的关联,保证数据的客观性和可用性,使得超精细的行业数据分析得以成行,进一步完善评估和风控模型,为金融服务产业升级铺平了道路。 

  通过5G的赋能,“5G+金融小镇”将进一步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社区”有机统一,未来也必将建立技术转移产业化的加速通道,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 

标签:小镇;苏州;金融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