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又要新建一所幼儿园 还有一所学院也要扩建
2019-04-16 09:56:00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1
听新闻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今天,小新有两个好消息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下。先来说说第一个消息,高新区又要新建一所幼儿园,在哪里呢?

  这个地方有山有湖,环境极佳......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猜到了,就在石湖景区。

  石湖幼儿园

  该幼儿园位于苏州高新区石湖社区西侧,吴越路以西,背靠石湖景区和上方山景区。

  周边环绕东吴外国语高等职业学校、苏科大石湖校区、苏大文正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

  根据计划,该幼儿园总建筑面积9464.49平方米,其中地上6851.53平方米,地下2612.96平方米(以最终实际为准)。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看一看,效果图抢先看。

  幼儿园建筑很有特色,一座主建筑串联起了多个小建筑,看起来就像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

  据介绍,用幼儿比拟树的形象,转化成建筑的形式,象征着孩子们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幼儿园综合建筑以中央的交通区域为主轴,教室如树枝一般从主轴两侧由内向外探身而出,并且形成了各式各样的庭院;

  北侧综合楼3层,包括入口大厅、音体室及教师办公室;

  其他6个体块由18间教室单元构成,沿着中央走廊从北到南布置,它们就像叶子依附在不断生长的树干之上。

  在建筑色彩上,该幼儿园选取符合幼儿喜好的多样色彩,丰富建筑形象的同时增加建筑的趣味性。

  同时在材料选择上增加木质材料与彩色格栅,木质材料更显温和。彩色格栅的使用,给孩子们塑造了一个可以感受不一样光影空间的界面,可以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与想要探索发现的心理。

  该幼儿园规模为6轨18班,预计2020年建成。

  现在再来说第二个好消息

  高博软件技术学院新校区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创办于2007年3月,该学院设有信息与软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开设43个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目前,在校生近6000人。

  近年来,高新区全面实施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原有校区已经不能满足苏州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高博软件技术学院的扩建势在必行。

  未来的新校区,新校区位在原来的校址上进行扩建,总用地面积为88013.7平方米。包含:

  ➦一栋5层的智能汽车院与7层的研发楼;

  ➦一栋5层的艺术楼;

  ➦一栋4层的图书馆与行政综合楼;

  ➦一栋12层的机电工程和信息软件学院;

  ➦一栋5层的实验楼和4层大学科技园。

  相信,高博软件技术学院新校区建成后,一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一直以来,高新区非常重视教育发展。

  近年来,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高新区学子提供了优质的教育环境。

标签:软件技术;幼儿园;新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