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入选2018年外籍人才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2019-04-16 08:3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日前在深圳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揭晓了2018“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评选结果。

  上海、北京、合肥、杭州、深圳、苏州、青岛、天津、西安、武汉获选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可喜的是,苏州位列其中,这也是苏州连续第八次入选该榜单。

  2018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开展了9届,旨在通过外国人才在华工作、生活及相关政策环境等指标,调查我国各主要城市对在华外国专家的吸引力。

  近几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和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各城市在政务、政策、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不断改善,让更多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目前,苏州是江苏省第一大移民城市,也是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2018年全市常住外籍人口超过2.5万人。

  此次评选设有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等多个指标。从评选结果来看,苏州提供的政务环境、生活环境得到充分认可。

  据了解,外籍网民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网络投票,总计网络选票94849张。

  其中,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rieh Warshel、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Edvard I. Moser、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Michael Young、以及2010年图灵奖得主Les Valiant加盟专家评委团队,高端专家阵容之强大为历届之最。【看苏州专稿 文/夏冬】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