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创板受理公司猛增至72家 苏州10家榜上有名
2019-04-15 10:3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12日晚间,上交所公布了第十三批科创板已受理企业名单,包括凌志软件、国科环宇、诺康达、沃尔德、华特股份、天宜上佳和航天宏图共计7家企业。

  同时,4月12日,上交所还新增问询了优刻得、申联生物、聚辰股份、当虹科技、龙软科技、博众精工等8家企业,截至目前共问询了35家企业。

  从3月22日至上周五,已受理拟登陆科创板上市申请企业中,其中35家已问询;科创板申报公司扎堆北京、江苏、上海、广东等地。

  科创板正在加速度,目前上交所已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达72家,拟融资规模最大的是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到47.48亿元;拟融资规模超过20亿元的企业共有5家。

  根据科创板业务规则,在申请获得受理之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会在20个工作日内展开首轮问询。截至目前,有35家企业已被问询。

  这些企业已经拿到了申报获受理的“准考证”,这仅仅是上市的第一步,审核问询是第二步,企业后续还需闯过上市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几道关卡,最终才能登陆科创板。

  从目前已受理的企业的注册地看,来自北京的最多,共有17家;其次是江苏的企业有14家,上海的有13家,广东10家;还有浙江的企业有5家,山东的有3家,以及湖北、福建、陕西、安徽、黑龙江、湖南、四川、天津等地均有企业获得受理。

  在江苏的14家企业中,苏州共有10家,数量上在江苏省内城市中,苏州大幅领跑。这10家企业中,有6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2家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1家位于吴江区,1家位于张家港。涉及的行业包括工业自动化、IT服务、医药、特种材料等。

  已申报的企业的股东名单也不乏一些上市公司的影子,比如上市公司片仔癀间接投资了诺康达;还有一些知名投资机构,比如雷军的小米系表现突出,有石头科技、方邦电子、创鑫激光等多家持股公司申报,还有聚辰股份与雷军有间接股份关联;还有马云的阿里创投,投了安恒信息;王思聪投了安翰科技、紫晶存储。

  综合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等,上表据各公司官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