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欠赌债想逼家人帮着还 小夫妻自导自演“被绑架”闹剧
2019-04-10 15:3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赌博欠债不知悔改,“设计”逼迫家人还赌债,甚至还打电话报假警。日前,相城公安分局黄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谎报警情的案件,嫌疑人张某夫妇二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你好,是公安局吗?我老公被人绑架了,对方称再不还钱就要把他的手脚砍掉,你们赶紧派人过来啊。”日前,相城公安分局黄埭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的丈夫因欠钱不还被债主非法拘禁,当天晚上丈夫偷偷发了一条求助短信后就杳无音讯了。

  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通过技术手段找到“债主”家中,然而“债主”矢口否认了非法拘禁张某丈夫的事实,并坚称自己一直在家中,还让民警调取小区周围的监控查证。就在民警查证的时候,张某的反应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要是真的亲人被人拘禁,还受到威胁,作为“亲人总要提心吊胆,可张某不但看不出担忧的表情,还非常镇定地在一旁发微信。”

  经过再三询问,张某承认自己伙同丈夫谎报警情的事实。原来,张某的丈夫沉迷于赌博,欠下几十万元债,夫妻俩已无力承担,想让公公帮忙还钱,但公公以为是小两口要钱找借口,一口便回绝了。为了让公公知道事情的真实性和严重性,并帮忙还钱,小夫妻俩自导自演了这出“被绑架”的闹剧。

标签:公安分局;谎报警情;丈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