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牵记的碧螺春炒青还要再等一等
2019-04-10 15:3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连续4天的高温被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打破,苏城一夜回春,最低温度下降至个位数。虽然距离谷雨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是由于清明小长假期间气温较高,再过一周碧螺春炒青就差不多要上市啦!都说明前碧螺春贵如金,过了清明碧螺春就不如明前的了。其实啊,这个说法是错误的,由于时间限制,明前采制的碧螺春一般以一芽一叶和芽尖为主,而明后所采的碧螺春叶片比较大,所以叫做炒青,其形状、香气、口感都与碧螺春有所不同。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已经有人陆续前来询问碧螺春炒青什么时候上市?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喜欢碧螺春炒青的朋友,炒青一般是在清明后的一周到十天左右上市,所以大家还需要再等一等。虽然炒青还没有真正上市,但是目前在售的碧螺春还有哦,虽然过了清明,但是碧螺春茶却是货真价实的明前碧螺春,还没有品尝过这“吓煞人香”的香气就要抓紧时间了。

  今年,赶在碧螺春上市前,苏报优选掌柜曾多次探访洞庭东山碧螺春茶园,经过多家比对和挑选,最终决定与吴中区碧螺春制作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严介龙大师合作,带来正宗优质的洞庭东山碧螺春茶。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碧螺春的产量和质量都优于去年,订购碧螺春茶的人也比去年多了不少,尤其是还得到了不少回头客的肯定,有些读者一买就是好几盒,除了自己喝之外,其他都是拿来送给亲戚朋友的。目前,碧螺春茶所剩不多,卖完即止,错过这一次的订购机会,就要等上整整一年的时间了。

  洞庭东山碧螺春:

  330元/150g(一级)430元/200g(一级)苏报优选劲爆价:同款规格碧螺春茶,买两盒第二盒6折订购电话:18551200006(小王);13732643807(张阿姨)地址:苏报邻里民治路店(民治路80、82号老年大学东侧10米)

标签:碧螺春;炒青;碧螺春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