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规还敢暴力抗法 非法载客肇事面包车被警方暂扣
2019-04-08 13: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管有明)昨天上午,一辆非法载客并开展旅游服务的面包车被姑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当场发现。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驾驶员不仅不服从执法人员的指挥,还开车逃跑并涉嫌暴力抗法,最终导致一位执法人员的手臂被划伤,一辆用于协助执法的电动车被撞坏。至截稿时,肇事的面包车已被警方暂扣,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姑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昨天上午9时40分,他在留园景区门口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上的驾驶员正在召集导游及游客。很快,就有6人上了面包车,驾驶员马上开车离开。执法人员开着电动车一路跟踪。最终,这辆面包车开进了人民桥东南侧的苏州市第一丝厂。

  就在面包车上的导游让乘客下车时,执法人员开着电动车也赶了过来,当场要求驾驶员、导游提供相关证件。因为驾驶员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许可证等,执法人员当即打电话联系市“假日旅游专班”,请求市交通运政管理部门协助调查这辆面包车的相关情况。驾驶员一看情况不对,马上启动车辆,快速向后倒车,最终导致执法人员扶在车门上的手臂受伤。而就在这时,一位市容管理员闻讯后,骑着电动车赶来增援,准备协助执法人员进行执法。但驾驶员倒车时,竟然把这位市容管理员的电动车撞翻在地,所幸人员未受伤。最终,面包车驾驶员弃车离去。

  执法人员介绍,这一案件中,当事人涉嫌私自承揽旅游业务、安排购物点,从事旅游的车辆不符合相关旅游规定、未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等,还涉嫌用暴力方式阻碍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当即拨打110报警。

  据悉,姑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一直强化对辖区旅游市场的专项检查。其中,小长假前两天,他们已对辖区8个旅游购物点进行了29个团队的检查,现场查处了2个未与游客签订合同的非法一日游团队,并暂扣了当事车辆。

标签:执法人员;面包车;驾驶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