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推出“银税互动”产品 引金融“源头活水”浇灌守信小微企业
2019-04-08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在日前举行的常熟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常熟农商银行副行长陈稔向该市28家商业银行发出倡议,号召所有商业银行坚持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将无形的“纳税信用”转变成有形的“银行信贷”,优先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需求,以金融力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常熟市税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常熟市支行联合探索建立以纳税信用为基础的银税合作机制,与多家银行加强银税合作,鼓励商业银行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让诚实守信的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数据,换取银行的授信资金,助推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常熟市税务局局长陶枫说,通过建立银税合作和银税信息共享机制,推动纳税信用与信贷信用紧密结合,实现了纳税人、银行和税务部门之间三方共赢,使小微企业享受到了纳税信用红利,帮助了更多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倡议书提出,商业银行要勇于担当,做助力实体的践行者;要全心投入,做“银税互动”的推动者;要点面结合,提升“银税互动”服务质效;要同频共振,多方联动形成支持合力。陈稔建议,常熟区域内的商业银行要深耕小微企业与乡村振兴领域,通过创新产品、提升服务、革新技术等手段,将纳税信用与银行授信相结合,引金融“源头活水”浇灌守信的小微企业,推动金融惠及更多社会群体。要多措并举主动融入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扩大“线上银税互动”覆盖面,将银税合作机制连“各地点”成“全国线”,更好地释放“银税互动”普惠性效果。另一方面探索线上信息交互渠道,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拓宽银税综合服务模式,提高“银税互动”运行效率。

  建设银行常熟分行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先后创新“税易贷”“云税贷”等“银税互动”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和有效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常熟分行已为诚信纳税企业办理税易贷5户,贷款余额906万元;云税贷57户,贷款余额2457万元。

  “银税互动”为无数小微企业插上创业梦想的翅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今后,常熟将有更多的银税合作产品与小微企业共成长,以激发小微企业创新活动,为企业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标签:互动;银税;纳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