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全市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同比增长15.16%
2019-04-08 13: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陶冠群)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我市天气晴好,八方来宾畅游苏州。据市文广旅局测算,今年清明假期,苏州全市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同比增长15.16%,实现旅游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7.86%。

  今年清明假期,我市游客接待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市民和游客更加乐于出行;二是高速免费、交通便利,催热周边居民的短途出游热情;三是游客根据以往经验主动避开“五一”假期的出行高峰,选择清明假期安排旅行;四是苏州围绕“人间天堂自在苏州”主题持续有效地进行城市形象宣传,优质的旅游服务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五是《都挺好》等在苏州取景的电视剧热播,吸引各地游客争相“打卡”苏州。

  苏州的一些著名景区对游客来说依然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据统计,全市4A级及4A级以上景区在清明假期中一共接待游客260.55万人次,同比增长26.33%,实现门票收入3264万元,同比增长11.76%。其中,拙政园接待游客7.85万人次,同比增长28.27%;虎丘景区接待游客3.99万人次,同比增长19.18%;平江历史文化街区接待游客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46.79%;山塘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3.45%;金鸡湖景区接待游客3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2.86%;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44.79%;黎里古镇接待游客2.32万人次,同比增长349%。

  3天假期,我市旅游系统共组织志愿服务289人次,在东北街、凤凰街、火车站和多个轨交站点以及旅游换乘中心等地方开设了21处志愿服务岗,提供咨询和引导客流服务约10万人次,派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

  苏州旅游咨询服务体系的200个服务点在清明假期中一共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派发旅游地图等宣传资料11万份,并根据景区实况积极引导客流。其中,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3个自营中心站的总接待量为3.3万人次,派发苏州旅游宣传资料近万份。为满足东北街地区大客流咨询需求,东北街中心站在假期里提前至早上7时开门,其最高单日游客接待人次过万。

标签:游客;苏州;接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