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里过期药品不要乱扔 苏州新增30个收集点
2019-04-01 15:38: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家里买的药品过期失效后如何处理一直是困扰市民的问题,上周五,记者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收集点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原有100个过期收集点的基础上,我市又新增30个过期药品收集点。收集点主要分布在姑苏区、高新区、工业园区。

  130个收集点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发放收集点标牌、回收箱,小礼品。市民上交失效药品后还可领取小礼品。收集点对收集的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进行登记,填写《苏州市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收集登记表》,内容包括收集日期、产品名称、生产单位、规格、有效期、数量、价格及送交人姓名、联系方式、小礼品领取情况,并将过期失效药品集中存放于回收箱内。收集点定期将收集的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及登记表移交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登记表经双方签字后各保留一份。

  据了解,过期药品收集后,由苏州市城管局负责过期药品的中转及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2017年我市共处置过期药品2.09吨,2018年共处置过期药品1.7吨。(记者张丹)

标签:收集;过期失效药品;过期药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