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次对医疗机构进行价格“普查” 建立医药价格使用数据库
2019-04-01 15: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周函)为进一步加强医药价格监管,规范医疗收费行为,促进医保资金合规使用,4月上旬至6月下旬,市医保局将在苏州大市范围开展医药价格巡查工作。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对医疗机构医药价格进行“普查”。本次巡查将覆盖全市范围内的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突出巡查医药价格、医保政策违规违法行为、滥用医用耗材、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问题。

  市医保局副局长张祥生介绍,医药价格巡查工作是一项创新性举措,目的是督促医疗机构规范医疗收费行为,完善医药价格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此次医药价格巡查工作涉及范围广、巡查内容多、开展时间长。巡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有效解决医药价格管理政策在执行中的难点,也要及时纠正医疗机构不规范的医药价格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将纳入全市医保信用评价体系,重大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并视情况公开曝光。

标签:医药价格;巡查;医疗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