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度假区入选省第三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共建单位
2019-04-01 15: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近日,2019江苏体育产业大会在南京召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签约成为江苏省第三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共建单位,是苏州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这是度假区继“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和“苏州市体育产业基地”“苏州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后,在体旅发展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去年上半年,为响应江苏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号召,太湖度假区开展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和申报工作,并结合度假区环太湖、亲环保的地缘特色,提出了打造“运动休闲”品牌特色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度假区植根地方优秀文化,融合自然山水环境,建设了诸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渔洋山运动中心和高尔夫、潜水、游艇等各色体育功能性项目,积极引进与体育、旅游、文化、会议会展等相结合的新型度假项目,延伸拓展体育相关产业链,做优产业配套设施,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为江苏省体育特色小镇共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特别是2018年以来,核心体育项目在度假区日益焕发新的活力: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已经成功举办过国足U23队员集训、中国足协U-15女足国家队训练、首届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希望杯”足球赛等多项活动,东吴俱乐部等国内顶级足球俱乐部将其作为常设训练基地;渔洋山登山道、太湖蓝步道、光福登山道等一批健身步道投入使用,举办了环太湖国际竞走行走多日赛、吴中四季越野赛、越野嘉年华、越野定向赛等多项路跑赛事。

  以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为基础,未来,苏州太湖体育旅游度假小镇将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硬软件建设,夯实小镇发展根基,同时主动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文、体、旅融合互动,进一步做强体育经济、研学经济;进一步加强酒店载体、功能配套与市区热点旅游资源的共享互通;进一步开展有影响力、带动力的大众休闲体育活动,加快形成小镇全民休闲健身最佳目的地氛围。

  借助江苏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共建助推之力,苏州太湖体育旅游度假小镇各类休闲体育综合体项目陆续建成,体旅服务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大众休闲健身活动和专业竞技体育赛事蓬勃开展,体育产业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也将拥有更为巨大的发展潜力。

标签:太湖;特色小镇;度假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