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区委书记调研河长制工作并检查防汛工作
2019-04-01 15:36: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3月26日下午,吴江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王庆华调研河长制工作并检查防汛工作,详细询问沿岸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方面的举措。

  王庆华来到担任河长的吴淞江、江南运河,乘船巡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水安全保障、入河排污口管理、工业污染治理、船舶码头污染治理、水质监测、岸线管理及水面保洁等方面的情况,就沿河环境整治、水质改善等问题同区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讨论,对吴淞江、江南运河通过落实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庆华还实地查看了平望镇北部门户区、天龙红木整改现场和江南运河平望段防汛堤防,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太浦河、大运河沿线“散乱污”企业整治,努力展现水清河畅岸绿美景。要以高质量水利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大运河防洪功能,对运河险工险段进行加高加固处理,对防汛工作及早部署,时刻绷紧防汛排涝这根弦,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各个环节,确保安全度汛。

  王庆华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继续按照《整治方案》的步骤和时间节点,推进“两违”整治工作监督检查,使吴江河湖环境面貌得到新的提升。区河长办要以“一事一办”工作清单为主要抓手,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治水职责,强化河湖长履职考评,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改革,与“331”“263”等专项行动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治水措施落地见效。

  吴江区副区长、区副总河长汤卫明参加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