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窗通办 一号办通” 吴中区政务服务新模式今起上线!
2019-04-01 15:36: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4月1日)起,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号办通”综合窗口服务模式改革,进一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加快构建“线上一网、线下一窗”运行机制。

  经过各进驻职能部门近三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周末的加紧搬迁,今天一早,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全新格局的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运。

  此次调整后,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不仅设置了市场准入、项目建设、社会事务三个综合服务区,还设有公安(含出入境)、税务(含建筑委托代征)、婚姻登记(含免费婚检)三个专项服务区,以及一个自助服务区,并提供人工导服、智能导服等专业化服务。

  通过分类无差别综合窗口的设置,实现“综窗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集中出件反馈”的全新模式,让办事企业、群众无需再为选择窗口而反复确认,也无需再为办理业务而来回奔波。

  以开办小餐馆的流程为例,以往的申请流程,办理者通常需要经过“营业执照、刻章、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店招审批、食品卫生许可证”等一系列复杂的流程;而如今,只需“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就可在集成平台完成办理。

  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革不仅让政务服务的流程“找寻更直观、办事更便利、人员更精简、体验更温馨、指导更到位”,也进一步推动了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吕晓征】

  (审核:董维海 刘媛媛)

标签:政务服务中心;吴中区;政务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