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山千亩梨花大面积开放 周末观赏最佳花期在10天左右
2019-03-29 11:1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记者昨天来到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看到千亩梨花开始大面积开放。本周末,这里将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最佳观赏期。

  记者从树山村山坡上放眼望去,千亩梨田已是雪白一片,在美丽山景的衬托下宛如一幅优美的画卷。虽非周末,但扑面的清香和令人陶醉的景色已吸引不少游人捷足先登。

  记者了解到,自2000年开始,树山村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将1000多亩稻田全部调整为种植翠冠梨。这样,在树山村春天可赏花,夏天可品果,一年四季都有吸引游客的亮点。目前,树山村正依托千亩梨园,注重生态保护与农民增收相结合,积极建设美丽富强树山,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的梨花,感觉开得特别匀称,不像去年,花还未开,绿叶已茂盛。去年,真正的花期只有三四天。今年,花开得盛,叶长得慢,望过去雪白一片,非常好看。”树山村党总支书记吴雪春向记者介绍,“由于梨花开得匀称,今年的花期会比去年长,将有10天左右,本周周末应该是最佳观赏期。”

  据悉,树山村是从2008年开始举办梨花节的,人流量逐年递增。“去年梨花节的人流量达到了27万人次。今年,在本周末及清明节会迎来赏花高峰,预计今年的赏花人流量会高于去年。”吴雪春说,这些年,通过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的不断培育,苏州市民春天到树山村免费赏梨花已成为一件盛事。树山梨花节也被授予“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中国美丽田园之梨花美景”等荣誉。

标签:梨花;苏州高新区;山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