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增28个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2019-03-06 17:1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赵晨民)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5部门在各地和市级机关自行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实地考核、综合评审,命名苏州市儿童税收体验馆等28个法治文化阵地为苏州市第八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此次新增的法治文化阵地遍布全市十大板块,其中社区广场类5个,文化公园类8个,街区长廊类4个,体验基地类11个,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展现出新时代苏州法治文化建设的新风貌。至此,苏州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已增至224个,其中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等47个示范点已被命名为江苏省“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将其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特别是“七五”普法以来,我市充分挖掘各板块、各层面、各行业中的法治文化资源,着力建设法治文化新载体,打造法治文化新品牌。各地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市、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以及行业建成了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规模的法治文化广场公园、长廊街区、景观小区,基层法治文化公共设施体系逐步完善,走出了苏州特色法治文化建设路径,为广大市民学法用法提供了“近在身边”的场所和平台。

标签:法治文化;示范点;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