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补贴资金今起开始申领
2019-03-01 10:1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毕荣)昨日,记者从苏州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申领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补贴资金3月1日起开始申领,拟对2014年至2015年度、2017年至2018年度入选的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发放本年度补贴资金。

  据悉,苏州市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政策主要资助苏州市重点产业领域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苏州市紧缺急需专业,并从事相关工作的中高端人才。根据人才的学历、专业紧缺度和薪酬水平、贡献等要素进行系统积分认定,分两年给予总计6万至12万元不等的资助,每年全市资助名额在2000人左右。获评人才在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非户籍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等方面,可按规定享受优惠政策。

  据苏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度申领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补贴资金将于3月31日截止,补贴资金将于6月完成拨付。由所在市(县)、区拨付给申领人所在单位,再由单位转拨给个人。需要注意的是,2014至2015年度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入选者在通知发出前已离职到其他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的,提交相关材料后,可转入新单位继续申领(仅适用于转入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和高新区的单位)。须提交的证明材料包括:补贴申领表、申领人在新单位的参保证明、新单位工商营业执照、新单位资质证明、原单位出具的正常离职证明、原单位出具的申领人入选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的情况说明等。2017至2018年度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入选者在通知发出前已离职的,所在单位需在网上申领系统中进行离职操作,该人员即可至新单位重新申报,入选后方可继续享受相关待遇。

标签:申领;姑苏;紧缺人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