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承接上海虹桥站部分功能 苏州北站要“升级”啦
2019-02-28 10:0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交通是先行军。作为长三角区域重要的中心城市,苏州各地积极抢抓机遇,加速融入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新格局。这个月,苏州北站枢纽综合交通规划已经正式进入招标阶段了!

  根据苏州市政府采购网发出的招标文件,已经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出未来苏州北站的规模、设计、用途等细节,这样一个崭新的苏州北站,将摆脱候车体验差,出行品质低的现状,由京沪高铁节点升级为沿海大通道枢纽。

  据了解,苏州北站现有站房和候车厅功能不够齐全,但日均发送旅客有1.6万人次,这样大的客流,使得这个高铁站显得很拥挤。若是碰上节假日,整个北站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这个高铁站急需升级改变。

  根据规划,新的北站修建好之后,上海虹桥站的部分功能也将会向苏州北站转移。未来,北站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铁和城际线路接入,从这里出发,到全国任何地方都会更快速。一个名副其实的长三角交通枢纽正在崛起。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也表示,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东风,除了到2020年要消除长三角省界断头路外,苏州还将着力打造大车站、大港口、大通道。

  目前苏州正在加快打通与上海之间的23条“断头路”,力争到明年就要消除长三角省界断头路。同时,苏州正全力推动公路、轨交、高铁、航运等各类交通基础设施与上海、浙江形成互联互通,真正实现长三角区域同城化。【看苏州文稿 文/吕俊杰】

标签:北站;苏州;长三角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