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新建三条快速路 最快今年6月底通车
2019-03-01 09:01: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以前往来园区和新区,以及相城和吴中、吴江,总感觉非常遥远。但一座座高架、一条条快速路建成通车,缩短了各个区之间的距离,也扩大了我们的出行半径。

  今天,苏小新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苏州新修建的三条快速路,最快的今年6月底就要跟大家见面咯。

  星塘街北延工程

  5分钟从青剑湖到园区湖东,这不是梦,因为星塘街北延工程即将通车。

  ▲星塘街北延工程(苏虹路-唯澄路)效果图

  星塘街北延工程,南起东沈浒路,北至唯澄路,南北向全长约4.7公里,自苏虹路起向北分别以高架形式,跨越娄江、312国道、京沪铁路、沪宁城际高铁、春辉路、葑亭大道、沪宁高速、唯新路,落地后与阳澄湖大道平交,并在葑亭大道南北各设置一对上下匝道,沿线并行设置人非桥。

  目前,园区星塘街北延工程,正在进行高架桥路面及附属设施施工,部分路面已开始,铺设沥青及安装交通设施。

  尽管建设过程中遇到不少挑战,星塘街北延工程,预计依旧会在今年6月底,正式建成通车。

  星塘街立交北延工程,还充分考虑到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出行,将建设一条全程高架的慢车道,而且和地铁3号线葑亭大道站,出口实现了对接,可以说是相当人性化了。

  苏州市区到常熟再添高架

  从苏州市区到常熟,今后也将更加便捷。记者了解到,G524改造项目,目前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部分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时刻。

  G524也就是原来的S227,是相城境内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G524相城区北段改扩建及城镇化工程项目南起京沪高铁北侧地面道路,终点与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渭塘互通连接线工程地面道路相接。道路全长8.084km,计划于2020年6月份完工。项目负责人胡瑜介绍,在今年年底,G524主线高架计划实现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苏州市区与常熟等地的重要快速通道。G312与G524枢纽的南转东和南转南天成路匝道将与G524主线高架实现同步通车。

  13分钟,园区↔新区

  G312与G524枢纽同时也是连接春申湖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长16.56km,分为6个标段建设。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五标段隧道工程自湖滨路东侧、苏大阳澄湖校区南进入阳澄西湖,在园区黄金水岸广场登陆接地。

  整个湖区围堰分为一期(相城段)和二期(园区段),根据施工计划,从今年5月份开始,一期工程四仓将启动主体工程建设。“今年的重点是项目的一期的第三和第四仓的施工,确保2019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

  整个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届时,从高新区到园区,最快只要13分钟。

  不仅仅是市内交通,其实,从苏州出发去别的城市,也将变得更加便捷。

  苏州北站要“升级”

  根据苏州市政府采购网的消息,苏州北站枢纽综合交通规划研究,已经进入招标阶段。

  从招标公告来看,根据项目需求,将规划范围分为长三角城市群及苏州市域、苏州北站影响区域(相城区、高铁新城)和苏州北站枢纽核心区三个层次予以展开分析。

  苏州北站影响区域北至绕城高速、东至嘉杭高速、西至相城大道、南至黄埭荡河,总面积约92平方公里。在长三角城市群、苏州市域范围内,研究构建苏州北站作为国家级枢纽的区域要素支撑体系。

  看到这些,苏小新是很激动的,你们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