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两打”专项行动:发案下降、破案上升
2019-02-01 10:0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近期,针对苏州市QQ诈骗、交友类诈骗和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所反弹、多发的态势,市公安局从2018年11月16日起至2019年1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QQ诈骗、交友类诈骗和打击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简称:“两打”专项行动。

  通过“两打”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破案浪潮、形成了震慑效应,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555起,同比上升130.3%,抓获通讯网络诈骗嫌疑人435名,同比上升227%,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5.0%;破获入室盗窃案件和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1066起,同比上升28.1%,抓获入室盗窃案件和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嫌疑人793名,同比上升13.6%,入室盗窃案件和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51.2%。

  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涛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坚持“什么犯罪高发就打击防范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治安问题”这一原则,更加关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怨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把群众的感受作为衡量刑侦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把评判的“表决器”交到群众手中,确保打击犯罪始终在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的轨道上运行,有力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标签:电动车;盗窃;全市公安机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