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举行道德模范·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现场交流活动
2019-01-31 10:3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钱茹冰)为进一步弘扬美德义行,营造更加浓厚的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昨天,“最美苏州人”2018年度苏州市道德模范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2018年度苏州市道德模范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推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德善之城文明促进会等单位组织举办,马超等十位(组)市民获2018年度苏州市道德模范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荣誉称号。身有残疾,不向命运低头,自强不息,为21个残疾人家庭撑起一片蓝天;用非凡的勇气,呵护“摸着石头过河”的星火,用“奉法者”的坚守发出照见未来的微光;用医术镌刻出生命的深度,用仁心拓展出生命的宽广等十个伟大的故事背后是十个平凡的人生。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从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让12个主题词变得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彰显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只要能站立一天,我就会准时出现在讲台前;人一辈子干什么都能晚,但照顾老人不能晚;“刘杨这一辈,帮了一些人”将是我的墓志铭;回家不需要理由等句句朴实但真诚的话语直击大家的心底,现场的观众纷纷流下了动情的眼泪。

  截止到2018年底,我市涌现了7位全国道德模范、21位江苏省道德模范;有15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92人荣登“江苏好人榜”,在省内外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同时,还涌现了众多苏州市道德模范、“苏州好人”等先进典型。

标签: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模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