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1-28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通讯员周琦程赟)近日,太仓城发集团与江苏五洋集团、苏州荣文集团等5家国企、民企签订承诺书,正式启动“廉洁伙伴计划”。这种国企、民企新型合作模式,正是太仓在打造“廉洁国企”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太仓聚焦打造“廉洁国企”,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由内到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从监督、制度、文化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与重点建设项目工程管理人员签订《工程建设廉政责任书》并加以公示,强化廉洁履职意识。结合“第一种形态”谈话要求,定期开展廉政预警谈话、廉洁共建谈话,及时了解关键岗位人员思想动态,提醒、警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落实开展国企“清风行动”,坚决纠正国企“四风”新动向,严肃查处国企经营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结合国企的业务范围和组织架构,该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组从加强党的领导、工程建设、资产管理、投融资、薪酬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入手,严密排查、梳理国企经营管理、岗位职权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会同太仓国资委制定完善《总经理办公会议事制度》《融资和对外担保管理办法》《审贷会议事规则》《绩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强化行使权力过程的廉政监督。

  在国企廉洁品牌文化创建工作中,太仓将“廉洁工程”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员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并在办公场所、工程建设现场,利用墙体、宣传栏、多媒体显示屏等载体,以漫画、格言、警示语等形式加强廉洁履职宣传教育。在重要节假日前夕、重点工程开工前发送廉政短信,时刻提醒国企人员、合作单位有关人员洁身自好、廉洁自律。

标签:国企;太仓;廉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