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商务秘书公司提高小微企业“出生率”
2019-01-28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苏青)2019年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姑苏区石路市场监管分局注册窗口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一位是谷健忠,另一位是张小鸣,他们都是来送锦旗的,感谢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创业难题。

  谷健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办个礼仪庆典公司;张小鸣为某公司技术高管,计划与朋友合作注册一个文化艺术公司。他俩有个共同的难题:没有办公场所。石路市场监管分局创新举措,帮助他们实现了梦想——依托商务秘书公司,两人都办起了公司。

  按照原来的规定,想开公司须具备两个“硬件”:手头有10万元现金,还要有个固定的办公场所。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注册资金由实缴改为认缴,资金已不再是问题。但是,申请企业注册必须有非住宅商业用房作为经营地址,这一规定仍是不少初创型企业必须迈过的门槛。如何让区域内每个创业者没有经营场所也能办公司?石路市场监管分局积极作为,发展壮大商务秘书公司。

  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介绍,商务秘书公司是指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住所托管及配套商务秘书服务的企业,如代收法律文书、来电来访转接、会议安排等。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石路市场监管分局管辖区是该区企业“出生率”最高的区域,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6%,其中,有超过七成新增市场主体集中在该区域内的10个商务秘书公司内。这10个商务秘书公司现有企业1140家。

  对于新申请的商务秘书公司,注册窗口开设“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帮助其“落地”。2018年,该区域内商务秘书公司数量增长了一倍。

标签:市场监管;商务秘书;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