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每万人拥有合格全科医生已超过3.9名
2019-01-28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近日,《吴中区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正式出台。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吴中区每万人拥有3.9名全科医生,提前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为加快培养合格全科医生,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吴中区建立健全适应行业特点、具有吴中区域特色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和使用激励机制,要求到2020年,每万名城乡居民拥有合格的全科医生3.5名,到2030年达到5名。目前,吴中区每万名城乡居民拥有合格的全科医生已超过3.9名,提前实现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本次出台的激励机制突出“两个教育”,筑强德厚业精人才高地。一方面,强化全科医学继续教育,推进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另一方面,鼓励专科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经培训合格后,在其原注册执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

标签:吴中区;医生;激励机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