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桃源乌镇开通旅游专线公交
2019-01-19 13:46: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一体化是重要前提和保障。今天,为了便利吴江桃源和桐乡乌镇两地居民的出行,跨越江苏浙江两省的公交专线开始试运行。

  公交专线虽然今天首发,但是已经有不少周边的居民听到消息,一早就赶过来尝鲜。

  桃源的居民表示,自己经常去乌镇健身,还会逛一逛东栅西栅,朋友来都会去逛一逛。

  乌镇的徐阿姨则是去老公桃源的妹妹家去走亲戚。

  不少居民说,以前桃源和乌镇之间也有公交车,但是不能直达,非常不方便,每次都要经过个把小时多次转车才能到达,如今公交专线开通后,两地居民走亲戚、出游都方便的多了。

  这班公交在站点设置上,桃源有10个站点,乌镇有8个站点 ,全程14公里路可以说,大约25分钟就可以到达。

  实际上,早在去年十月,首条长三角省界“断头路”昆山市锦淀公路和上海青浦区盈淀路就实现通车,同时也开通了从淀山湖镇和千灯镇开往上海的两条跨省公交线路。不久前,吴江震泽到浙江南浔的跨省公交也已经开行,而在不久的将来,苏州河周边省市的公交也将越来越多。

  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科科长刘欢介绍,交通部门在积极的推动吴江与上海青浦、浙江嘉善的公交对接工作,加快推动长三角区域的对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