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起冲突动手抄家伙 买菜大姐扔下菜篮挡中间
2019-01-18 11:1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因为停车问题,两名中年男子争了起来,剑拔弩张。其中一个随手抄起了家伙,围观人群一阵惊呼。此时,一名大姐勇敢地冲了过去,将这男子死死拖住。万幸,现场没有真的上演全武行。大姐回家后深感后怕,在微信朋友圈感叹此事。未曾想到,引来了一片夸赞。

  吵着吵着抄起了家伙

  买菜大姐挺身劝架

  挺身而出的大姐姓陈,今年40岁,是一名在苏州生活了15年的新苏州人。1月16日一早,陈大姐出门买菜。大约9点,在途经三元二村菜场附近时,发现一处店铺前围成了一个人圈,里面传出激烈的争吵声。陈大姐听了几句,了解了个大概:其中一男子将车停在店铺大门附近,引起了店铺老板的不满,双方因此发生口角。

  双方互不相让,冲突不断升级。突然,店老板返身回到店铺中,随手抄起了金属工具朝那名司机冲去。陈大姐说:“我一看不得了,想也没想就把菜扔了,冲上去死命抱着他往店铺里面拖。”一米七的身高,一百四十斤的体重,虽然身大力不亏,可面对冲动中的店老板,陈大姐不得不使尽全身力气才将他拖回了店里,并把他手里的工具夺过来放在了一边。

  怕那老板再度暴起,陈大姐死死压住他,扯着他的衣领,同时耐心劝解:“你别伤到我,我可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啊。你应该是有孩子有老婆有父母的人了,马上过年了,你也不是本地人,也要回家团聚的,平安是福……现在,你先冷静三分钟,再做决定!”

  陈大姐说:“听我说完,这名店老板呆呆地看着我,好像恢复了一点理智。然后我马上又跑出去劝那个司机。”随后,警察赶到,事态慢慢平息,陈大姐才捡起地上的菜,默默离开。

  事后当事人表示感谢

  朋友们纷纷点赞叫好

  回家以后,陈大姐躺进了沙发,“我不知道是因为那二十来分钟里自己用力过猛,还是事后才感到害怕,不由自主抖了很久”。平静下来以后,心有余悸的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感叹此事。“我只是有感而发,微信好友看到以后都留言夸我勇敢,还把这件事传了出去。”

  昨天,记者找到了那名店铺老板。对于当天的事情,他不愿过多提及。他说:“那人开的车又高又大,停在那里挡了我的店铺。当时确实很冲动,对方骂得也挺凶,我被激得进去抄了家伙。”他记得那个将他拖进店里不停劝他的大姐。记者离开,刚刚穿过马路,只听背后有人在喊:“麻烦你,帮我谢谢那个大姐……”

  陈大姐的微信好友张先生说:“大家不但给她点赞叫好,还纷纷转发。我很佩服她,这种情况下挺身而出,尤其还是名女性,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正能量!”

  本报记者程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