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引进上海肝胆专家团队
2019-01-17 10:5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近年来,肝脏良恶性肿瘤、肝胆结石、肝炎后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脾功能亢进及脾脏肿大等肝胆疾病的发病率增高。昨天,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正式引进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杨甲梅教授团队。双方将重点围绕肝胆肿瘤展开医、教、研合作,为苏城患者提供便捷、高水准的诊疗服务。

  杨甲梅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目前是上海东方肝胆外科研究所副所长,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特需一科、肝移植科主任以及该院安亭新院大外科主任、肝外一科主任。杨教授在国内外率先实施了“半肝血流完全阻断无血切肝术”等血流阻断技术研究,提高了肝癌切除手术的安全性及治疗效果;开展了“原发性肝癌围手术期抗病毒治疗”等预防肝癌术后复发的新技术、新方法,目前技术已在临床推广应用,提高了肝癌患者的总体生存率。

  苏州市立医院院长张洪表示,杨甲梅教授团队是该院近两年引进的第10个国内临床医学专家团队。未来,杨甲梅教授团队专家将定期来苏坐诊,参加并指导手术,主持教学查房、多学科讨论等,苏州医生也会被选派到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接受培训学习。借助杨甲梅教授团队的优势和资源,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有望在复杂肝胆肿瘤外科治疗、肝癌介入治疗、肝胆外科手术后加速康复等方面取得技术新突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