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苏州北站一年服务重点旅客2193位
2019-01-17 10:5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黄梅)“叔叔阿姨慢一点,别慌,手搭在我肩膀上,跟着我就行……”日前,在高铁苏州北站的站台上,三人彼此搭肩组成的“小火车”缓缓走向列车停靠站台。走在最前面的是客运工作人员章梦婷,她身后紧跟的是盲人马树贵夫妇。

  来苏求医的马树贵夫妇来自天津,在苏只逗留一天就要乘坐G138次列车匆匆返程。根据高铁苏州北站发放的爱心服务卡,马树贵夫妇预约了车站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旅客)引导进出站服务。

  接待他们的是高铁苏州北站劳模工作室的章梦婷,早在前一天晚上,章梦婷就与马树贵夫妇取得联系并一再确认服务时间和地点。当天下午,章梦婷在高铁苏州北站地铁二号线出站口接到了马树贵夫妇,距离发车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章梦婷将马树贵夫妇带至重点旅客区域休息。检票后,通过绿色通道引导至站台,关照完相关注意事项后,章梦婷又与列车长做好重点旅客交接。

  “一切都很顺利,多亏了高铁苏州北站的工作人员,他们细致又贴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马树贵激动地说,从接站到送站,短短24小时,却让他和妻子在寒冬腊月里感到温暖,“这是一座有温度,有人情味儿的城市,下次一定要带上家人一起来好好体验、游玩。”

  事实上,马树贵夫妇只是高铁苏州北站近年来服务的千千万万个旅客之一。“春运期间,还会更多一些,我们已经做好了持续作战的准备。”有着十年服务经验的章梦婷说,这是职责所在”。“

  目前,高铁苏州北站劳模工作室里共有8名工作人员,在劳模周勇平的引领下,夜以继日地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默默服务。据统计,依托劳模工作室这一载体,2018年高铁苏州北站共为2193位重点旅客提供了优先进出站、引导盲人出行、遗失物品查找、病患紧急救助等爱心服务。

  春节临近,高铁苏州北站还将携手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加快筹备2019年“最暖回家路”等春运主题活动。“我们将增设多个志愿服务网点,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交通换乘、进出站候车乘降、重点旅客服务等需求。同时,在车站区域内发动志愿者队伍为旅客们提供送姜茶、甜粥、春联等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回家路上的温情和温暖。”高铁苏州北站党支部书记严徐恒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