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里20年的老香樟让人挺纠结 枝繁叶茂有点碍事了
2019-01-17 10:5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方方)最近,家住姑苏区石桥里的居民们反映,他们所在的小区正在进行老新村改造,道路、外墙、污水管网等都要翻新。不过居民们还提出了一个新问题:和大家相依相伴二十载的香樟树,过于枝繁叶茂了,要说直接移除吧,感情上真舍不得,定期修剪呢,那一笔笔人工费谁来掏?

  记者在石桥里小区看到,道路两侧的香樟树中,有的树干与房屋相距只有约30厘米,而且树的根部还在不断拱起,与墙体越来越近了;有的房子一侧,就栽种着三棵香樟树,由于香樟树常绿,茂盛的枝叶影响到了居民家的采光。该小区共有16幢房屋,受到影响的就有10幢。居民们希望借这次老新村改造的机会,解决这件烦心事。

  香樟树长势太好,影响到了生活,该怎么办?有人提出移除,立即遭到了反对。毕竟这些树和“大家相依相伴这么多年了,真要把它们移出去,还真舍不得。”居民张先生说。

  不能移除,那么只能修剪了。但修剪要花钱,钱谁来出呢?记者与平江街道装驾桥社区取得了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说,石桥里小区的老新村改造工程中,树木也是改造的一个内容,有关部门正在商量解决办法,相关方案已报园林绿化部门。至于修剪的费用,一般应由小区物业筹集,没有物业的由社区协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