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开展实地体验教学
2019-01-16 10:5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魏巍)“点完提交按钮就可以等着快递员上门了,第一次尝试还有点小小的兴奋。”日前,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来到一家快递公司,实地体验手机下单,寄出一份快递。原来这是姑苏区双塔街道网师巷社区为辖区老年人开设的“新技能”培训班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72岁的刘清仙拿出手机点开快递填单页面,认真填好了收寄件信息。这下我会操作“了,以后在家通过手机就能下单,不用我自个跑去了。”

  “前段时间我和老伴去一家饭店尝鲜,谁知人家没有纸质菜单,得扫描桌角的二维码才能点菜。这我们哪会呀!”“去邮局寄东西太麻烦,叫快递员上门收件还要手机下单。太难为我这个老头了。”听到辖区一些老人的抱怨,社区便决定开设都市生存“新技能”培训班,带领辖区老人以实地体验的方式掌握各种便民技能。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技术发展为人们带来诸多便利,但许多老人却不会享受这些便捷。因此社区将分三个月开设十次课程,内容涉及超市自助支付、网约车软件打车、饭店自助点菜、手机App缴纳水、电、煤费用等。“与以往不同,这次培训课程是把老人们带到实际场景中,通过实地体验、亲手操作来学习‘新技能’,这样更利于他们掌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