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百万的二手路虎为何刚提就要退?
2019-01-15 13:4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叶永春 实习生 涂怀旺

  百余万元的二手路虎车,杨小姐连车都还没看一眼呢,就签了销售合同,付了全款。然而,等到提车后把车开回家,她朋友说,这车可不是她说的那个款式,而且四个轮毂也换过。于是,杨小姐不乐意了,把车开回车商展厅,直接要求退车。但,买车容易退车难,她与车商交涉了几天,僵住了。

  买家:换轮毂算什么原版

  杨小姐说,今年1月初,她在汽车之家App上看到一辆二手路虎车。车是行政版的,成色较新,算是准新车,价格比新车便宜十来万元,相当于省去了一个税。

  根据汽车之家App提供的信息,杨小姐与相城区富格尔名车广场的销售人员联系上了。在微信上,她咨询了这辆车的具体信息。她说,她要的车是“欧规”的,也说好了是原版车,意味着车辆部件都是原配的。随后,她到店里签订了二手车销售合同,并在合同里注明“车辆保证原版”等。这辆二手路虎车售价107万元,1月6日杨小姐到店里付了106万元,她说有1万元是店员少刷了。次日,杨小姐到店里提车,开回家后,她就不高兴了。“懂车的朋友说,这不是‘欧规’车,而是‘中东规’,配置是不一样的;而且四个轮毂也不是原装的。”第二天,杨小姐把车开回了富格尔名车广场。

  卖家:换轮毂是告知过的

  杨小姐提供了两段微信聊天记录:销售人员曾说这辆二手路虎车是“欧规”的,也说过车况已验过,什“么都没换都没动”。据此,杨小姐认为自己是被骗了,要求退车。

  富格尔名车广场负责销售的曹女士不这么认为。她说,据他们向销售人员了解到的情况,这辆二手路虎车的确不是“欧规”的,而是“美规”的。但签订合同时,杨小姐并未明确提出要“欧规”,这一条也没有写到合同中。所以,无论车是不是“欧规”,他们都不算违约。

  至于车换过轮毂,曹女士也给出了解释。她说,轮毂是原车主更换的,并非车辆有过事故,这点他们与杨小姐沟通过。因此,他们也不算违约。

  争议:你说“货不对板”,我说不是

  富格尔名车广场的里里外外,包括待售车辆的车身上,随处可见“货不对板,5天包退”的宣传广告。杨小姐认为,她花百余万买的这辆二手路虎车,就属于“货不对板”,店方应该履行“5天包退”的承诺。我们要的是“原版的,别说是换了轮毂,哪怕是车上镶了钻,与约定的不一样,我们也不要。”杨小姐的弟弟补充道。

  曹女士认为,双方的分歧就在于对“货不对板”的理解上,杨小姐退车的要求,店里不接受,但愿意继续协商,希望双方讨论一个都能接受的方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