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去年减免通行费2634万 惠及426万辆次车
2019-01-15 13:2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据苏州公路部门消息,苏州普通公路2018年全年共为426万辆次车减免车辆通行费2634万元,其中免收车辆通行费近2447万元,惠及车辆约160万辆次;优惠减征车辆通行费187.09万元,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以来,为保障鲜活农产品快速运输,苏州各普通公路收费站设置了“绿色通道”,积极引导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优先免费通行,2018年免费放行符合条件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28.31万辆次。同时,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2018年共免费放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约131.88万辆次。

  近年来,非现金缴费车辆逐年增多。据苏州公路部门统计,2018年从ETC车道通行的车辆共有455.48万辆次,占缴费车辆的27%,较2017年上升21%。对此,继2017年张家港金港收费站在省内首家推出政府还贷性收费站移动支付试点之后,2018年苏州公路部门在大市内全面推广移动支付,收费员通过POS机扫描车主的手机支付宝或微信二维码,便可快速完成无现金付款。去年,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为约11.7万辆车的车主提供了移动支付服务,预计本月底辛庄收费站完成改造后,全市收费公路可全部实现移动支付。

  据悉,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物流成本,从去年11月20日开始,持有江苏省“运政苏通卡”的货运车辆省内通行费优惠已从9折提高到8.5折,该优惠政策将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