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金鸡湖隧道主体工程3月开工预计2022年底通车
2019-01-15 09:0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昨天,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金鸡湖隧道主体工程(隧道和匝道部分)将于今年3月开工。根据规划,金鸡湖隧道通车时间预计在2022年底。届时,开车一族一脚油门就可“隧穿”金鸡湖。

  金鸡湖隧道工程西起星海街,沿中新大道穿越金鸡湖,止于南施街西侧,全长6.04公里,其中隧道段长5.35公里。去年秋天,经过多年前期研究的金鸡湖隧道工程启动了第一期交通导改、管线迁改及临时便桥搭设施工作业,宣告这一项目正式开工。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昨天发布了金鸡湖隧道(主体)工程规划批后公告。此次核发的是隧道和匝道部分的工程,即主体工程。

  按照规划,城市主干路中新大道西和中新大道东将连接金鸡湖东西两岸,湖中段与轨交6号线共线建设。工程范围西起星海街,东至南施街,长约5.4公里,湖中段长约3公里,以隧道形式穿越,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具体施工将分为湖西、湖东两段。其中,湖西主线出入口为星汉街进、星海街出,将在星港街东设一对进出匝道;李公堤西站为轨交3号线与轨交6号线的“L”形换乘站。湖东主线出入口布置在南施街西侧,在星湖街设一对进出定向匝道,长乐街设一出口匝道,在湖中桃花岛设置排风亭。此外,中塘公园站为轨交6号线、轨交8号线及规划南北向星湖街新增线的三线换乘站,其中轨交6号线、8号线为地下两层站,新增线为地下三层站。

  相关链接>>

  工程启动后相关路段将管制

  湖西段临时交通导改

  中新大道西(星海街—星港街)路段保证双向四车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通行;中新大道西(星港街—星州街)路段封闭施工;星港街路段保证双向六车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通行。

  湖东段临时交通导改

  中新大道东(星湖街—南施街)路段保证双向四车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通行;星湖街路段保证双向六车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通行;环洲路局部封闭,车辆通过环洲路南段绕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