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供更优质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新组建的苏州市司法局挂牌
2019-01-11 13:4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赵晨民)昨天,重新组建的苏州市司法局举行挂牌仪式,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同时举行。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会议。副市长江海主持会议。

  按照《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苏州市司法局和市政府法制办公室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司法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在机构职能、岗位设置、工作内容等方面都发生较大变化,主要承担着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4个方面的职能。

  徐美健指出,苏州市司法局的重新组建,标志着苏州司法行政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市司法局和市政府法制办职能的整合,有利于科学合理配置资源,解决部分职能的交叉,对于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有着积极的意义。要准确把握新的职能定位和工作布局,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市的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的职能,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努力实现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

  会议宣布了市委关于设立苏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的决定。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