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苏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
2019-01-10 13:5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丹)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求职者应掌握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以便于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冬季苏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从报告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有所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

  平均近17个人竞争一个岗位

  据报告数据显示,苏州地区竞争指数16.8,平均近17个人竞争一个岗位。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办公用品及设备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贸易/进出口行业,跨领域经营行业排在第三,学术/科研行业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跨领域经营,促使该行业平稳、快速发展,且薪酬水平长期处于较高的水平,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激烈。学术/科研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相应的薪酬水平也有所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才愿意投身该行业,因此竞争指数升高。

  交通运输服务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业

  据报告数据显示,苏州2018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其次为财务/审计/税务和高级管理。此外,采购/贸易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指数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

  据悉,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高级管理占企业的价值比重较大,薪酬水平长期处于领先位置,吸引大量求职者,但优秀管理人才“百里挑一”,竞争激烈。

  苏州求职期的平均薪酬在全国排名靠前

  据报告数据显示,苏州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每月为7739元,在全国北京、深圳、上海等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位,排名靠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三成多,8000元以上的占近三成,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820元,其次为银行业,薪酬水平为10434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月薪为10203元。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职场竞争中,应利用自身所长、结合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提高竞争力,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