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招募首批“时尚推手” “小蜜蜂宣讲团”等你加入
2019-01-08 14:4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肖辛)垃圾分类已成为城市中引领新时尚的“关键小事”。在苏州,一支“时尚推手”队伍正在等着你加入。作为苏州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的重要内容,苏州垃圾分类“小蜜蜂”宣讲团正在招募选拔首批成员。

  垃圾分类“小蜜蜂”宣讲团是主要以垃圾分类为主、由志愿者等组成的环保公益讲师团队。近日,苏州市环卫部门正面向公众开展垃圾分类“小蜜蜂”宣讲团志愿者招募活动,并经过培训从中产生优秀的垃圾分类“小蜜蜂”宣讲团讲师。据了解,此次招募的对象为苏州市区范围内18周岁以上的常住人员或苏州市高校在读学生,要求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符合条件者关注“苏州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公共服务”中找到“志愿者报名通道”进入,即可报名。

  招募工作将至2019年1月18日截止。成功招募的志愿者将接受阶梯式选拔、培育。第一阶段,从提交申请的志愿者中,

  筛选出不多于200人成为“小蜜蜂使者”;第二阶段,从经过培训的“小蜜蜂使者”中,选拔出不超过100名较为优秀的“小蜜蜂先锋”,并授予证书;第三阶段,再择优选拔不超过50位优秀志愿者组成“小蜜蜂宣讲团”成员,成为有专业技能的环保公益讲师,带领“小蜜蜂使者”“小蜜蜂先锋”参与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活动,与环保“大咖”们接触互动,常态化开展环保宣传服务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