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树倾斜导致驳岸开裂 多方齐联手解除安全隐患
2019-01-08 14:4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向隅 通讯员 沈雯燕)入冬以来连续阴雨,在姑苏区双塔街道望星桥北堍4号门口河岸边,一棵大柳树因雨水浸泡松动倾斜,导致河边驳岸开裂,存在塌方隐患。河长助理发现险情后,立即反映情况,在街道及多方努力下,日前进行了解危施工,解除了驳岸塌方危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望星桥北堍4号门口河岸边,一棵大柳树因被雨水浸泡,导致地基松动,向河面倾斜,河边的驳岸已开裂,存在较大的塌方隐患。附近居民介绍,双塔街道的河长助理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随后通过社区向街道城建处反映,城建处了解后,立即在现场布置起警戒线,并联系姑苏区住建委公用事业处,利用降雨间隙开始进行解危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为保障现场安全,双塔街道城建处联系综合执法大队和相关社区,及时做好道路封闭及周边住户的撤离工作。针对现场情况,施工人员采取人工牵拉、先油锯切割后手工慢锯、截断等办法,同步进行,确保粗大断枝缓慢落在安全区域,保证周边建筑的安全。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大家终于将大树齐根截除,减轻了对驳岸的压力,解除了塌方危机。随后,街道城建处及时联系河道管理处工程科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并制定驳岸修复方案。据悉,本月内将完成对驳岸修复,彻底解除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