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齐门外被抱养的葛姓孩子,葛家人在找你!
2019-01-02 13:5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程茉

  兴化市的葛先生一家,这么多年来始终有一个心愿没有达成。昨天,他与《姑苏晚报》取得联系,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通过晚报的帮助,找到当年不得已被遗弃在苏州齐门外的姐姐。

  大约半个月前,葛先生在网上看到了晚报“江南孩子”寻亲集结号系列报道。他说:看完以后我感触很深,因为我们家“也在1959年遗弃了一个孩子。想把她找回来是我们一家多年的心愿,可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找。看到你们的报道以后,我想着一定要和你们联系,尽力试一试。”

  葛先生是家中6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孩子,排行老三和老四的是一对生于1957年1月29日的双胞胎姐妹,被遗弃的就是双胞胎中的姐姐。当时,葛先生的父母在苏州抓黄鳝卖钱补贴生活,家中已有4个孩子,日子过得非常艰辛。家里人说,那个时“候一家都吃不饱,两个双胞胎小女孩都很瘦,大的这个还有些挑食。爸妈担心养不活,想了很久决定放在热闹些的地方,希望能被好心人抱走,过上好一点的生活。”

  那是1959年的秋天,葛家父母不忍心亲手把孩子遗弃,于是委托了一名远房亲戚把孩子放在了齐门外。“我爸妈心里非常难受,第二天就跑到城门那边看姐姐还在不在原地。发现孩子已经不在了,他们哭着回家了。”

  一年多以后,一家人迁回了兴化,但对这个孩子的惦念却持续了近60年。“姐姐被遗弃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可毕竟是同父同母的至亲。我一想到她,心里就非常难受。父母二十多年前都过世了,他们生前也总是在念叨这个孩子。”

  葛先生始终觉得,并不是没有希望找到这个姐姐。当时父母在孩子身上放了纸条,写了出生年月和姓名。“我大哥说写的是‘葛双珍’,但四姐说是‘葛双凤’。具体我也不清楚了。”最让一家人惊喜的是,大概30年前,葛先生的表姑到苏州探亲,在街上见到了一个长得和他四姐非常像的人,“表姑说有九成像,等她回过神赶上去看的时候,人就已经找不到了”。虽然表姑已经过世多年,再也得不到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但他们兄弟姐妹觉得,这个孩子很大概率依然生活在苏州。

  葛先生说:“如果你是生于1957年1月29日,又于1959年秋天在齐门外被抱养,本名叫葛双珍或者葛双凤,还有一个叫葛双英的双胞胎妹妹,那么请你联系我们。找到你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