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党员乐捐二十年:尽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2019-01-02 13:5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日前,家住南环西路27号的90岁老人许水根来到姑苏区吴门桥街道龙港苑社区,把1000元钱投入了慈善捐款箱。近20年来,自从他搬到龙港苑社区,每年都要从退休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这二十年来,他捐款三十余次,金额超过五万元。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慈善乐捐?每次我都会这样回答:因为共产党救了我。现在,我要感恩,尽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许水根说,以前他家里一贫如洗,身为家中老大的他为了给弟弟妹妹多留一口吃的,十五岁便只身离家,自谋生路。后来,他有了一份安稳的工作,娶了媳妇,很快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天有不测风云,大女儿三岁时患重病,“幸好是生活在新中国,我的大女儿才被抢救过来。如果是在旧社会,毫无疑问,我们一家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女儿死亡。”

  从此,许水根认定共产党是他家的大恩人。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他认真工作,积极回馈社会,在1954年光荣入党,并以自身的言行发挥一个党员的表率作用。他一直省吃俭用,屡次捐出善款,帮助困难人群。2008年汶川地震,他捐款2000元;2015年,他向苏州市红十字总会和苏州慈善基金会捐款2万元;甘肃泥石流、青海玉树地震、射阳龙卷风……每一场灾难,都牵动着他的心。每次,他都会慷慨捐献出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的善款。不仅如此,本社区的困难家庭、贫困学生等,也都收到过他的爱心善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