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十碗面”销售增近一成
2019-01-02 13:5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小圆)元旦小长假期间,“苏州十碗面”吸引本地、外地游客争相品尝,销售红火。昨天据市面业小吃分会统计数据显示,“苏州十碗面”评定挂牌以来,整体销售同比增长近一成,元旦小长假期间,不少顾客专程来品尝“苏州味道”。

  据苏州面业小吃分会常务副会长肖伟民介绍,由市旅游局、商务局、服务业发展办公室、民族宗教事务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苏州十碗面”大赛,从去年年初起正式启动,延续到去年6月底,经过初赛、网评、暗访、明查和决赛,评选出“苏州十碗面”。为进一步维护苏州面业良好形象,受市旅游局、苏州烹饪协会委托,面业小吃分会组织中国资深烹饪大师、美食家、网红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工作组,元旦前对评选出来的“苏州十碗面”、苏州“双十佳面馆”等相关企业进行首次复查。

  “复查中坚决不打感情牌,不打情面分。”据肖伟民介绍,在5天的复查中,评审工作组分古城区、吴江区,以及张家港、常熟、昆山、太仓4条线路,对获评“苏州十碗面”的15家面馆,以及大部分苏州“双十佳面馆”开展检查。评审工作组严格按照评审复査标准条例,从面馆企业食品安全卫生、产品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特别针对“苏州十碗面”在日常的销售中是否保持与参赛作品在口味、食材选用等方面的一致,开展检查。

  从明厨明档、墙面整洁、排放规范、餐具清洁卫生完整,到厨房边角处、缝隙处卫生状况,以及服务态度,评审工作组对每一个可能出现错误的环节认真检查,同时查验食材进货渠道相关票据是否符合要求等。对每家企业检查的结果,采取不记名打分的方式,并将分值汇总,综合评定出企业的真实状况。

  评选出的“苏州十碗面”,有效期为2年。据肖伟民介绍,将严格遵守一年复查两次的标准,对“苏州十碗面”企业开展定期复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