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费升级 元旦小长假顾客比平时猛增50%以上
2019-01-02 13:5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小圆)“趁元旦小长假逛街,把家里穿破的羊绒衫织补下。”昨天下午在人民商场3楼羊绒衫织补服务部,据一位专程前来的市民介绍,前几年买了件2000多元的羊绒衫,两腋都出现大洞,花上80元贴绒织补,又像新的一样。“小长假特色织补羊绒衫出现高峰”,据负责人李影介绍,元旦小长假气温下降,市民纷至沓来“旧衣换新装”,顾客比平时猛增50%以上。

  羊绒衫已成市民过冬“常备装备”,消费升级换代,带动羊绒衫织补“美容”水涨船高。“小长假3天,每天下午1点刚出摊,就忙得不亦乐乎。”据李影介绍,一件上千元的羊绒衫,往往因为一个小蛀洞就只能束之高阁,成了不少市民冬季穿衣烦恼。“需要织补‘美容’的羊绒衫五花八门”,从补洞、磨薄加厚到改领子,光织补大类就有好几项,仅补洞就有补小

  洞、袖肘腋下织补,以及修领口、袖口、下摆等。今年元旦小长假,不少市民利用假日前来织补、取货,李影为顾客查看、提供织补方案,连续3天“加班”,每天下午5个小时“连轴转”。

  羊绒衫制作、花型、款式不断更新,织补技术也要升级。据李影介绍,随着市民消费“口味”提升,精纺羊绒衫受到青睐,今冬市民织补“美容”的羊绒衫中,精纺占比明显提高。“一根精纺羊绒线,粗细只有普通羊绒线的三分之一。”特别是精纺加厚三平针、四平针,织补要求更加精细,要用细线先把上百个“针头”串住,一不留神就容易“漏针”。“精工出细活”,李影“与时俱进”刻苦钻研精纺织补技术,满足市民消费新需求。元旦前一位顾客看中件价格在6000多元的精纺羊绒衫,但嫌袖子太长,找到李影后,仅花200元就把袖口改短,顾客欣喜之下一口气买了2件新衣。

  “今冬织补首次采用手工、机器一体化织补”,据李影介绍,以往她织补“一根钩针”打天下,今冬增加织补机器后,通过手工、机器组合,对织补腋下大洞等特别见效,不仅提高效率,织补也更牢固、平伏美观。“织补要紧跟潮流不断更新”,从电脑版提花到鱼尾针、搓板针,各种高难度流行针法,也成为李影“攻关课题”。“最老的顾客已经跟了十几年了”,据李影介绍,10多年来织补价格一直没动过,小修小补10元起价,两个袖肘织补“贴皮”100元,改圆领、自由领、半高领、两翻领50元,改鸡心领60元,添绒再加10到20元。

  从快递织补到微信支付,传统织补搭上“现代快车”,元旦期间羊绒衫织补特色服务生意火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