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江苏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苏州圆满收官
2018-12-26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12月26日,“2018江苏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顺利闭幕。中国跆拳道协会执委、江苏省跆拳道协会名誉主席鲍东东,江苏省跆拳道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朱学,江苏省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刘国凯以及本次竞赛裁判员、选手共同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江苏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警察跆拳道协会指导,江苏省跆拳道协会主办,苏州市跆拳道协会承办,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协办。竞赛为期3天,内容包含了跆拳道从业相关的专业知识考核和职业技能展示,来自江苏全省43支队伍,共130名选手与参与了竞赛角逐,分别进行了个人5类职业技能竞赛以及2类加项竞赛。 

中国跆拳道协会执委、江苏省跆拳道协会名誉主席鲍东东

江苏省跆拳道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朱学

  据了解,本次“2018江苏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是江苏省跆拳道协会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以针对江苏省境内大众跆拳道行业的规范发展,提升大众跆拳道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为目标,通过职业技能竞赛的形式搭建从业者个人展示平台,普查江苏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职业水平,发现省内优秀教学人才,树立行业技术标杆,逐步与全国乃至国际接轨,稳步提升跆拳道项目在江苏省内的职业形象,获得大众认可。 

  竞赛组委会表示,本次竞赛参赛选手均为全省各地一线道馆教练员,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资质以及跆拳道国际段位资质,将选手划分为甲级、乙级和丙1、丙2级进行竞赛。 

  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及成绩含金量,竞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四川、上海、山东、浙江、安徽的7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执裁,综合审查竞赛选手跆拳道品势演练、竞技技术、特技展示、模课示范、专业理论五大项目,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在竞赛中凸显从业者的职业素质和个人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苏州爱达东方跆拳道馆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连云港龙正英豪跆拳道馆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 镇江金涵熙跆拳道馆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其中,竞赛选手何羚、吴再涵、徐骥弢获得竞赛甲级无差别品势PK赛冠、亚、季军;万雨梦、于敏、管彤获得竞赛乙级无差别品势PK赛冠、亚、季军;王雨辰、闻丽慧、冯强晨获得竞赛丙级无差别品势PK赛冠、亚、季军。苏州吴静钰跆拳道馆、江阴正道馆等14家参赛单位获得本次竞赛优秀团队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全省各地方跆协的大力支持与响应,是江苏境内跆拳道从业者的一次岗位大练兵,更是全民健身与国家职业资格有机结合的展示大舞台。整个竞赛的参与和组织,既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群众性、参与性,又体现了国家职业资格的规范性和权威性,以赛促训功能凸显,打造了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扩大了跆拳道国家职业资格的行业影响力,推动了江苏省跆拳道教育市场的科学发展。 

标签:跆拳道;江苏省;竞赛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