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乐园原址惊艳变身
2018-12-25 13:4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狮山观景台空中鸟瞰图。

  “迪士尼太远,去苏州乐园”——苏州乐园是苏州人心中的城市地标之一,自1997年开园迎宾起,到2017年年末闭园,陪伴了苏州人整整20年。对于80、90后的苏州小囡,“苏州乐园”四个字,承载了他们童年的欢乐记忆。

  大家都很关注,老苏州乐园搬走后,原址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呢?如今在苏州乐园原址上,高大上的狮山广场已经开工建设。

  狮山广场将由一个开放性的山水公园和一个集剧院、博物馆、科技馆等文化科技设施于一体的文化广场组成。其中,苏州博物馆西馆将在明年春节前基本结束桩基工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大约到明年6月底主体结构会浮出地面!

  规划建筑

  科技馆、工业展览馆

  这两馆位于同一幢建筑内,规划定位为苏州科技文化教育基地。展馆像一个横着的“8”字,构成狮山地形的视觉延伸,并通过露台、室外屋顶花园和自然紧密地融合到一起。

  博物馆

  博物馆规划定位为苏州博物馆西馆、苏州通史馆,是由一组边长约为25米的立方体构成的建筑群。这样的建筑体量与传统小体量的东吴民居相呼应,契合了苏州这座以历史悠久为内涵的城市博物馆的特质。

  艺术剧院

  艺术剧院定位为苏州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展示中心与交流中心。现其地下空间、文化商业街区、环境提升工程等都在有序推进之中。

  开放式山水公园

  狮山广场项目整体将在苏州乐园的原址上建设一个开放式山水公园。

  其中包括:一山,即狮山;一湖,即狮山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