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基因库已收集近17万份样本
2018-12-25 13:4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萧索)2012年6月18日,苏州市疾控中心正式启用了“苏州市血清(基因)标本库”。截至目前共收集近17万人份血液样本,疾控中心于近日正式展开对第一期收集到的血液样本的质量控制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工业园区生物纳米园的苏州市生物样本库(国家基因库苏州库),在血液样本的保存区域,记者见到了很多超低温冰箱。据工作人员介绍,样本存储间室温常年保持在25℃左右,近17万人份的血液样本就保存在室内-80℃以下的超低温冰箱中。在这么恒定的温度下保存,按理说这些血液标本的质量应该很稳定,为什么还要质控呢?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姜来告诉记者,样本的效价直接影响科研和基因检测的结果,血液在人体中时,会有一些细胞保护因子和微环境保护措施来保证其稳定性和质量,但离开了人体这个熟悉的环境,再经过多年储存,质量是否会发生变化需要进一步检测。质控工作将有助于更精确地掌握样本的效价和实验检查用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