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财政预算全过程实行绩效管理
2018-12-25 13:3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大秋)2018年初参与部门预算与绩效目标同步申报的122个项目,全部实现绩效目标公开;年度预算安排时,将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审核有机结合,同时探索绩效前评价试点。苏州市财政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坚持把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作为提高财政支出效率、加强项目绩效水平的重要抓手,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注重绩效结果应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对于参与绩效评价的项目,在单位自评价的基础上,采用第三方机构复核打分,最终通过专家评审的形式进行再评价,确定评价结果,反馈给单位,并将绩效评价结果纳入年度机关部门绩效管理考核内容。年度预算安排时,将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审核有机结合。在2019年预算安排中,对于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人才开发专项资金优先安排;而对于绩效评价结果为一般的项目,2019年安排比原有规模有所压缩。

  同时,苏州市财政部门探索绩效前评价试点工作。通过委托第三方的方式,对项目实施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绩效目标设置的科学性、项目预算的合理性以及财政支持的方式等方面进行评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