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道交通乘客满意度85.29分
2018-12-20 14:0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2018年度苏州市轨道交通乘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昨天发布,乘客总体满意度达85.29分。

  苏州市客管处介绍,本次调查对象为苏州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的全部时间和全部空间覆盖内的乘客,具体包括1号线、2号线、4号线(含支线)的93个车站及列车在全运营时段内的乘客。调查采用现场拦截访问、神秘乘客调查、网络调查等方式,共回收有效样本14663份。其中,拦截调查样本量为2828份,在线调查样本量为11835份。

  受访的乘客中,男性乘客比例为59.7%,女性乘客占40.3%;年龄在18-35岁的乘客比例为70.2%,是本次轨道交通测评的主要乘客群体。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度苏州轨道交通乘客总体满意度达85.29分,处于较满意水平。63.1%的乘客认为,苏州轨道交通与其他公共交通载体相比处于优秀水平;60.5%的乘客认为苏州轨道交通与其他城市轨道交通相比处于优秀水平。

  从3条线路情况来看,1号线的评价结果较高,4号线排名第二,2号线的评价结果相对较低。

  从环比数据来看,此次苏州市轨道交通“服务便捷”的评价较高,得分为86.37;其次是“运营安全”,得分为85.79;“优质服务”和“车况站貌”分列第三、四位,得分分别为85.09和84.42。从指标来看,乘客对于“列车运营情况播报及时清晰”和“安全乘车的保障措施”两方面的评价较高,而对“车厢、车身广告设置合理”和“车内秩序以及售票方便”的评价较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