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浩有望成为苏州市第1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12-20 13:5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陆珏)昨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格兰富水泵苏州有限公司的技术员杨浩入住血液病医院,他将在今天注射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第一针动员剂。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他加入中华骨髓库8年来第四次配型成功了,前三次均因患者原因捐献未果,这次终有望如愿。

  杨浩出生于1977年,平时就热爱公益,往年冬天会给云南贫困地区捐赠衣物,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0年,杨浩看到一则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益宣传,他为之动容。在得到妻子支持后,杨浩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从此开始了他与造血干细胞的缘分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4年、2015年和今年4月,杨浩就曾三次接到电话告知他初配成功,而最终都由于患者的原因无法进行捐献。杨浩感慨道:“事实上,报名后我就时刻做好了捐献的准备。第一次接到电话时心情非常激动,而一直没能如愿,也挺遗憾的。”尽管杨浩三次捐献未果,但每一次他都积极果断地配合,从来没有动摇过。

  今年9月,杨浩第四次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由于那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病情危急,他很快就进行并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当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次有望成功捐献的时候,他的心情再一次激动起来。“听说患者是一名80后,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如果这次能救到他,也等于是救了一个家庭。”杨浩告诉记者。

  对于身边亲友的纷纷点赞,杨浩却表示:“他们叫我英雄,我担当不起,况且现在的捐献流程已经不像大家想得那么复杂了。”他说,既然决定要捐献,就希望能救到人,要负责到底。

  昨天下午的欢送仪式结束后,杨浩即刻入住医院,进入捐献流程,未来5天内他会接受动员剂注射。记者从苏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如果一切顺利,杨浩将于下周一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从而成为园区第9例、苏州市第1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