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9名网格员持证上岗 为居民平安上保险
2018-12-20 13:5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许雁)昨天下午,创新网格联动治理,擦亮平安卫“士名片”——联动平安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举行,姑苏区综治处、姑苏区联动中心、金阊街道等单位代表共65人参加了活动。现场,59名网格员领到了聘书,正式“持证上岗”,为建设平安社区出一份力。

  联动平安宣传动员及联动受理内容宣讲拉开了活动帷幕,现场小网格任务清单的发布,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解网格员的职责。在网格员聘任仪式环节,9名网格长、50名网格员领到了聘书,即日起正式“持证上岗”。

  白莲社区网格员叶承芬表示,作为社区的网格员,不仅要做到信息及时收集上报,经常走访居民,了解居民的需求,更要及时把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化解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为建设幸福白莲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同时,各网格长、网格员在平安网格墙上签名,共同承诺“联动平安治理我先行”,吹响“网格联动治理,协力共筑平安”的行动号角。随后,居民代表即兴表演了情景小品,宣传联动网格治理的理念。在知识问答环节,大家更是踊跃参与,进一步增强了自觉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联动平安进社区活动不仅在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联动治理氛围,为各网格长、网格员亮身份、明职责,也丰富了社区的群众文化生活,对推进社区和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白莲社区党委书记管莉军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