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城南街道启动消防宣传月:创新形式 发动全员参与
2018-11-15 09: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吴中区城南街道在南都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该街道消防宣传月的序幕。

  此次消防宣传月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城南街道创新形式,发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大力组织开展各项密切群众生活、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市民对消防的关注度和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

  在城南街道小石城社区、桂苑社区进行的119消防实战演练活动中,随着烟雾升起,警铃响起,小石城物业义务消防队第一队首先冲进火灾现场,紧接着是工程组、疏散组、抢险组、通讯组和救护组等迅速有序地进入现场,成功完成了扑灭火源,疏散人员,财物抢险、救治受伤人员、设备保障等一系列应急预案流程。桂苑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形象生动地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主会场香溢花园的小广场上,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主动来到展点,一点点给孩子念宣传防火知识。

  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119消防月主题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进行了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用火用电意识,“防范火灾从我做起”的警醒将走入城南街道千家万户的居民心中。(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

标签:城南街道;消防;宣传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